幼兒遊戲

 

什麼是幼兒遊戲呢?其實遊戲是幼兒發展基本的需求,也是幼兒生活中的重要部份,幼兒遊戲是主要的學習方式,十二歲以前是語言發展的重要時期。像是成語以它形象、生動卻言簡意賅的特點在文章中發揮著“妙筆生花”的作用,因此,為了讓孩子能正確、大膽的運用詞語,以至進入小學後能順利地掌握作文的技能技巧,建議幼稚園小朋友應提早進行成語教學活動,接著分析幾個幼兒遊戲中學習成語的技巧~

 

幼兒遊戲學習成語技巧1. 營造寬鬆有趣的教學氛圍

只有在良好的氛圍中,才能促進孩童的聰明與才能得到最大的發展。例如在集體教育中,有些孩子會因為對成語教學比較感興趣,因而非常喜歡並積極參與,也能按照老師的指引完整的、正確的說出答案來。但是,也有一些孩子會害怕說錯,做錯,讓孩子有嚴重挫折感而失去了學習的意願,若學習興趣逐漸減退,在自信心受挫的背後只能對成語學習“望洋興嘆”了。

 

我們應當允許孩子勇於表達,也許一開始會說錯,說得不完整,但要相信孩子在學習後,會說得越來越正確、越來越完整。寬鬆有趣的學習氛圍是愉快的,是積極互動的,也是允許出錯的。

 

幼兒遊戲學習成語技巧2. 選擇合適的教材與教法

成語以其“言簡意賅”的特點,往往發揮著畫龍點睛的作用。但是,對於學齡前的幼兒來說,有些成語不能被他們所接受,因此,選擇學習的成語必須是意思淺顯易懂,能適時適地運用的。像是進行圖像成語是一次新的教學方式,在教學過程中,老師可以各盡其才、竭盡所能,想出了各種各樣的適合幼兒學習特點的教學方法。

 

幼兒遊戲推薦1. 選擇能用直觀形象來表現的成語圖片輔助教學。

幼兒遊戲1. 

利用圖片教學讓孩子猜猜看這張是甚麼成語?由於幼兒認識事物一開始是直觀形象的,因而,含義深刻、內涵精深的成語不太適合他們,相反,一些趣味橫生、圖文並茂成語被幼兒很快接受,建議可以使用圖片教學讓小孩更加學習有效果。

 

 

 

幼兒遊戲推薦2. 選擇能用肢體語言來表現的成語,用動作進行教學。
在教學中充分利用肢體動作來表現成語含義的方法被幼兒深深吸引。他們積極參與,配合肢體動作,在玩中認識了成語,在樂中掌握了成語

 

 

 

幼兒遊戲其實是可以了解幼兒在遊戲中的自發性與自主性,有利於幼兒發展與成長的目標,把握孩子在12歲以前語言發展的最佳時機,讓孩子更懂得語言的重要,能正確、大膽的運用詞語,孩子也能更容易掌握作文寫作的能力,

 

在家也能讓孩子學習更多語言能力的技巧,教孩子如何運用成語~免費體驗中趕快來試試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chol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