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jpg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何讓孩子從“死讀書、讀死書、讀書死”解脫出來,學習興趣的培養不可忽視,今天就來教各位家長如何利用興趣引導孩子學習的幼兒教育法

 

引導孩子學習的幼兒教育法(1)識別興趣愛好。

興趣是人的認識需要在情緒上的反映,具體表現為對某種事物或某種活動的愛好與追求。這種愛好與追求最初表現在孩子的好奇,好動上。

 

外界事物對於剛出生的孩子來說,一切都是陌生的,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們對眼前的事物,由陌生轉向好奇,常常會動手摸一摸,用眼看一看,用鼻嗅一嗅,用嘴嚐一嘗等,力求探索其中的奧秘。

 

對某種事物或某種活動的興趣越濃,幼兒的這種追求越明顯。因而家長應從孩子的活動中,識別其興趣、愛好,幫助孩子選擇奮鬥的方向。

 

例如:有些孩子一聽到音樂,就自然地打起拍子或隨音樂節拍晃動等,這說明孩子對音樂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家長可引導孩子學習一些簡單的音樂基礎知識或送幼兒入音樂學習班,進行音樂理論和技能的學習

 

引導孩子學習的幼兒教育法(2)循序漸進的教育方法。

家長在發現了孩子的某些興趣以後,要精心安排教育的方法,在發展興趣的同時,要按照循序漸進的教育規律實施,合理地安排孩子的學習任務。

 

孩子對形像生動、活潑有趣的故事感興趣,家長可根據孩子現有的水平制定由淺入深、由易到難的學習內容,讓幼兒通過富有興趣的學習,獲得知識、發展智力。

 

引導孩子學習的幼兒教育法(3)廣泛興趣的培養。

誰都希望有個全面發展的孩子。孩子的某種興趣得到發展,這只是單方面的教育,還應幫助孩子​​發展較廣泛的興趣。 因為廣泛的興趣培養,能使孩子獲得全面、廣博的知識。

 

只有單一的學科和興趣是不能適應當今科技的發展的。 所以家長在培養孩子的某種興趣的同時,還要培養孩子廣泛的興趣,獲得全面的知識。

 

孩子的學習,是每一位家長最為關心的問題。 引導孩子學會學習,除了積極地配合學校教育外,還應當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幫助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等。讓孩子更喜歡學習的方法…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chol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