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活動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以及家庭結構的變化,家長越來越重視對子女的教育,重視親子活動,所謂的親子活動,故也能將遊戲引入家庭,形成家庭生活中民主、平等的氣氛,對促進孩子的成長,家長應如何拉近親子間的互動呢!

 

親子活動的重要性

親子遊戲有益於家長與孩子之間的情感交流,密切親子關係。當今社會,年輕父母,大多是上班族,工作、學習、 家務、社會活動都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一天到晚忙裡忙外,根本沒有時間和孩子玩,家長與孩子溝通很少,造成了親子關係緊張。親子活動是一種交往溝通的重要手段。

 

家長在家裡利用休閒時間,與孩子在一起玩耍,讓孩子生活在輕鬆愉快、無拘無束的氛圍中,可以增強親子間的親近感和親密性,自然而然地流露著骨肉親情。那種由於親子交往和溝通不暢所造成的淡漠、緊張關係,就會得到緩解和消除。多對話多提問多交流,使氣氛變得和諧活潑一些,孩子就不會與其父母保持距離,而是在情感和認知等諸多方面獲得大豐收。

親子活動利於促進兒童各方面發展

眾所周知,遊戲活動是幼兒生活內容的主要部分,在他們眼裡,什麼都可以成為一種遊戲,如果家長善於掌握時機,引導得當,透過親子活動,運用在遊戲活動中接觸到的一切事物和材料,對孩子進行因勢利導的教育,就能促進孩子在身體、生理和心理諸方面的有效發展。

 

親子活動利於親子雙方良好互動

社會上流行一種說法,叫做孫子療法。祖輩與小孫兒在一起 ,享受到天倫之樂,家庭氣氛活躍,老人心裡高興,因而身心疾病得到非藥物治療,且療效極好。同樣,小孩子也避免了因為缺少與成人互動、溝通而產生的內向、冷漠、孤獨感。親子活動真是治療祖孫疾患的一種特效良藥。

 

親子活動利於學習

對的親子活動有益幼兒於親子遊戲中獲得的對待物體的態度、方式、方法以及人際交往中學所到的種種,轉移到自己的現實生活中去。

 

親子教育的責任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藉由親子活動的方式,拉近親子間的距離及家庭和諧,培養身心健康以及養成良好的互動學習習慣,促進家庭和樂,讓親子活動發揮真正之功效,

孩子拉近距離親密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chol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