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舌粲蓮花  

成語故事:舌粲蓮花典故及舌粲蓮花的成語意思

舌粲蓮花?舌頭開了一朵蓮花?舌粲蓮花是什麼意思?讓我們一起來學習舌粲蓮花的成語吧

舌粲蓮花語釋義:粲,鮮豔。形容人很會說話。

舌粲蓮花語出處/探源五代‧後周‧王仁裕‧開元天寶遺事:「(李白)每與人談論,皆成句讀,如春葩麗藻,粲於齒牙下。」

舌粲蓮花語典故:在《高僧傳》和《晉書·藝術傳;佛圖澄》裡記載:後趙國主石勒在襄國(今邢台)召見佛圖澄,想試驗他的道行。佛圖澄即取來缽盂,盛滿水,燒香持咒,不多久,缽中竟生出青蓮花,光色曜日,令人欣喜,於是,後人便引舌燦蓮花來譬喻說話的文采和美妙。用法:形容人口才好,能言善道,有如蓮花般地美妙。形容人口才好,能言善道,有如蓮花般地美妙。

舌粲蓮花語相似詞:語妙天下、妙舌連環、能言善辯、天花亂墜。

舌粲蓮花語反義詞:支支吾吾、期期艾艾。

基測和統測加考作文,如果不想進作文補習班,費時費錢,又費力,學生有無可能通過自修的管理,來提升作文能力,實際上只要多了解成語,熟悉成語的用法,往往不須太長的時間,學生的作文能力就會像吸星大法般的提升,

現在有一套動畫成語讓學習沒壓力。你也可以試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chol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