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鹿死誰手  

成語故事:鹿死誰手典故及鹿死誰手的成語意思

鹿死誰手?鹿死在誰的手中那他就是凶手?鹿死誰手是什麼意思?讓我們一起來學習鹿死誰手的成語吧

鹿死誰手語釋義:鹿,謂獵取的對象,在此指政權。比喻共爭帝位或一物,不知誰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鹿死誰手語出處/探源晉書‧卷一○五‧石勒載記下:「脫遇光武,當並驅於中原,未知鹿死誰手。」

鹿死誰手成語典故:「鹿」是古代狩獵的主要目標,多用以比喻政權。在《史記.卷九二.淮陰侯列傳》裡就有「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的說法,表示秦失去了政權,群雄起而相爭。因此「未知鹿死誰手」指天下會落在誰的手裡還不一定。後來「鹿死誰手」被用來比喻競爭比賽,誰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鹿死誰手語相似詞:勝負難料、難定雄雌。

鹿死誰手語反義詞:勝負早定。

基測和統測加考作文,如果不想進作文補習班,費時費錢,又費力,學生有無可能通過自修的管理,來提升作文能力,實際上只要多了解成語,熟悉成語的用法,往往不須太長的時間,學生的作文能力就會像吸星大法般的提升,

現在有一套動畫成語讓學習沒壓力。你也可以試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chol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