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故事: 妙筆生花典故及妙筆生花的成語意思

妙筆生花?好奇怪的筆真的會生出一朵花?妙筆生花到底是形容什麼?讓我們一起來學妙筆生花的成語。

妙筆生花成語釋義:文思俊逸,寫作能力特強。用於祝賀人作文比賽獲勝的賀辭。讚譽其人文章佳妙。

妙筆生花成語出處/探源:《開元天寶遺事》中記載了一段詩仙李白的逸聞,說李白小的時候夢見自己用的筆頭上面開出了花,後來果然因此而詩文雄奇豪放,名聞天下。

妙筆生花成語典故:《開元天寶遺事》中記載了一段詩仙李白的逸聞,說李白小的時候夢見自己用的筆頭上面開出了花,後來果然因此而詩文雄奇豪放,名聞天下。妙筆生花,一般用來形容一個人有傑出的文學才能。

妙筆生花成語相似詞:神來之筆、文思泉湧。

妙筆生花成語反義詞:平鋪直述。

以有效的互動,搭起學習的橋樑,讓學生提升作文能力,更懂成語相似、相反詞、出處、及如何運用成語讓作文發光發熱,學習變得好玩又有趣。想擁有優質的學習方法及好玩的成語故事?

19妙筆生花   

 

 

arrow
arrow

    fschol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