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故事: 雨後春筍典故及雨後春筍的成語意思

雨後春筍?下過雨以後的筍子很好吃嗎?雨後春筍的成語到底是什麼意思呢?讓我們一起來學雨後春筍的成語吧

雨後春筍成語釋義:春筍在雨後長得又多又快。後用以比喻事物在某一時期新生之後大量湧現,迅速發展。

雨後春筍成語出處/探源:宋‧趙蕃‧過易簡彥從‧章泉稿:「雨後筍怒長,春雨陰暗成。」

雨後春筍成語典故:宋.趙蕃〈過易簡彥從〉詩(據《章泉稿》引)「雨後筍怒長,春雨陰暗成。關門有餘暇,散帙不妨清。從仕亦何好?隱居無用名。悠然會心處,便欲寄吾生。」意思就是說在下過雨後,筍子長得又快又多。後來「雨後春筍」這個成語就從這裡演變而出。

雨後春筍成語近義詞:與日俱增。

雨後春筍成語反義詞:停滯不前。

適當的學習成語能增加孩子的知識及寫作能力,建議爸爸媽媽要多多注意孩子的學習狀況已經尋找適合寶貝的學習方式唷!

想知道更多成語故事嗎?

 雨後春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chol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