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雞儆猴    

成語故事: 殺雞儆猴典故及殺雞儆猴的成語意思

殺雞儆猴?為什麼殺了雞可以儆猴呢? 殺雞儆猴的成語到底是什麼意思呢?讓我們一起來學殺雞儆猴的成語吧

殺雞儆猴成語釋義:殺隻雞給猴子看,使牠害怕。比喻懲罰一個人以警告另一個的人。

殺雞儆猴成語出處/探源: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五十三回:「俗話說得好,叫做『殺雞駭猴』,拿雞子宰了,那猴兒自然害怕。」

殺雞儆猴成語典故:官場現形記五十三回:「俗語說得好,叫做:『殺雞駭猴。』拿雞子宰了,那猴兒自然害怕。」罷演猴戲的猴子也一定是被主人拴著的,目睹血淋淋的死雞,被拴的猴子只好俯首聽命,乖乖做戲。

殺雞儆猴成語近義詞殺雞駭猴、殺一儆百 。

殺雞儆猴成語反義詞: 賞罰不明。

適當的學習成語能增加孩子的知識及寫作能力,建議爸爸媽媽要多多注意孩子的學習狀況已經尋找適合寶貝的學習方式唷!想知道更多成語故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chol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