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成語

 

成語其實可以很有趣的喔?知道什麼是顏色成語嗎?看到「顏色」這兩個字,你想到那些色彩了呢?利用顏色你也可以聯想出更多的成語喔~成語就是這麼好玩!今天就來分享幾個顏色成語,看看大家想到那些了呢?

 

顏色成語如下:

顏色成語(1)橙黃桔綠: 柳丁黃熟,桔子還綠。指秋天宜人的景色。 

 

顏色成語(2) 青出於藍:  青從藍草中提煉出來,但顏色比藍草更深。比喻學生勝過老師,或後人勝過前人。 

 

顏色成語(3) 五彩斑斕: 五彩:指青、黃、赤、白、黑五色。指多種顏色錯雜而繁多耀眼。

 

顏色成語(4) 紅飛翠舞: 紅、翠:指服裝的色彩,泛指各種各樣的顏色。形容婦女們穿著各種顏色的漂亮衣服,盡興嬉戲,熱鬧非凡的情景。

 

顏色成語(5) 大紅大綠:比喻顏色濃豔。

 

顏色成語(6) 逞嬌呈美: 比喻花草顯示出美麗的顏色。

 

顏色成語(7) 五色繽紛: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

 

顏色成語(8) 目迷五色: 五色:各種顏色。形容顏色既多又雜,因而看不清。比喻事物措綜複雜,不易分辨清楚。

 

顏色成語(9) 國色天香: 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顏色成語(10) 花花綠綠: 原指花草樹木鮮豔多彩;形容顏色鮮明多彩。

 

顏色成語(11) 花紅柳綠: 紅紅的花,綠綠的柳條。形容顏色鮮豔紛繁。

   
顏色成語(12) 流光溢彩: 意思是光象在流動,色彩象要溢出來,一般用在形容車燈、霓虹等,有時候也用來形容時裝表演和珠寶。

 

 

成語是不是很好玩呢?成語還有很多很豐富有趣的內容喔!日常生活中也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顏色,那你又能說出幾個利用顏色造出成語呢?

教你更多有趣學成語的地方~每天學一句,1個禮拜就學到7句成語囉! 趕緊來看~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chol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