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成語教學

圖像教學簡易來說,就像圖像記憶的原理,將文字轉換成圖片,例如:一句成語,利用動畫方式代替文字表達,利用圖像教學動畫去聯想成語,記憶更深刻,只用文字很難真正去聯想,但如果轉換成一張張動畫,記憶會更加深,學習會更有效率,今天就來呈現幾張看圖學成語,讓小孩大人都能愉快學習成語喔!

 

圖像成語教學動畫圖一

滴水穿石1..png 滴水穿石2.jpg 滴水穿石.jpg

 

圖像成語教學動畫圖二

魚躍龍門1.jpg 魚躍龍門2..jpg 魚躍龍門3.jpg

 

圖像成語教學動畫圖三

風吹草動1.jpg 風吹草動2.jpg 風吹草動.jpg

 

學會了嗎?人對於圖像、影片這類的東西記憶會比較深刻而且容易,圖像教學動畫這種記憶方式也可以應用在背課文,將整篇文章像相機一樣拍下來,記在腦海中,就會比你一個字一個字背誦來的有效率喔~

優點如下:
(1)
在家自學,省時、省錢又環保。

(2)互動性趣味教學軟體,使孩子交互了解成語相關解釋、出處、相似詞、相反詞。

(3)動畫式成語教學使孩子記憶深刻-圖像性記憶法。

(4)透過遊戲式測驗,了解孩子對各組成語認識程度,並有成績公布。

(5)提供親子課程,使家長孩子對本課程精神內容更了解。

(6)哥哥學完,姊姊學;姐姐學完,弟弟學;弟弟學完,妹妹學,一套系統全家可學、可玩,更有趣。

(7)把握國語文黃金時期,就從小奠定根基。

(8)未來的決戰,在國語文,國語文強弱在作文,作文的精髓在成語,讓我們從最精髓建立孩子的國語文能力。

想知道更多圖像教學動畫嗎?想給孩子挑戰不同的成語測驗嗎?趕快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chol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