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 Blog.jpg  

什麼是親子互動遊戲?其實親子互動遊戲就是與孩子間的親密關係,利用互動方式,與寶貝們更親近喔!親子互動遊戲非常重視以遊戲的方式進入,在此將針對遊戲學習能有效改善親子互動的理念說明如下:

 

(一)親子互動遊戲對小孩的成長有正面的影響

  遊戲學習是一種特殊的媒介,可以促進兒童的語言表達、溝通技巧、情緒發展、社交技巧以及認知能力的發展。

 

(二)親子互動遊戲本身就具有療效的功效

遊戲是孩子最自然的語言,遊戲提供給兒童表達感受的機會,小孩最習慣也最喜歡的東西是玩具和遊戲,他們大部分的時間花在遊戲上,兒童有創造的能力,善用其生活經驗或透過遊戲來創造幻想和故事。

 

(三)親子互動遊戲可以有效調整親子間的互動

親子互動遊戲是透過有趣的遊戲,協助父母與孩子間具有健康且親密的正向互動。

 

(四)親子互動遊戲的目標

1. 親子互動能有適當的撫育行為,能了解和照顧到孩子生理、心理需求。

2. 父母能適當地參與和孩子的互動,孩子也樂於父母加入。

3. 親子互動時可以分享彼此愉悅快樂的情緒。

人生每一階段都有該階段的發展任務。透過親子互動遊戲,孩子得以精熟技能、感知周遭世界、建立自我概念、發展人際關係。“遊戲”對小孩而言,就是他的正事,就好像上學是小孩的正事,上班是大人的正事一樣。

想辦法讓自己陪小孩遊戲。“陪小孩遊戲”是每一個家長甜蜜的負擔,需要體力、時間、精神與智慧。親子間許多互動及表達,是不需要藉助口語來傳達的,可以透過實際的互動親子遊戲,來促進親子間的相處,在對於小孩的學習上亦是如此。

 

各位爸比媽咪們,每天都能與你們的寶貝進行親子互動遊戲是很幸福的~帶著愛,親子互動學習,會讓親子關係更佳喔,其實透過遊戲測驗,也能達到良好互動,想知道更多提供親子遊戲?年齡層不同的寶貝們,也可以分初級版及進階版的遊戲式測驗增加挑戰性及差異性。這裡提供給您遊戲與測驗的()互動喔~ 

讓可愛的寶貝與你更親近的親子互動遊戲~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schol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